南浦客归.

一个为了北极圈而被迫产出不明物体的辣鸡。

【果珍】 育花 kookjin

被收养的战斗工具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军官世家出身的将军珍

西欧.半架空

私设!


<1>


第一次见到他时,他被装在一个木笼里。用残破不堪的麻布裹着,满身灰土,身上还密布着各种伤口。


可怜而又狼狈。却是倔强的。


父亲说这是从战场上捡回来的,看样子是个孤儿。

打算送给自己作为成年礼,可以培养为一名出色的杀手来协助战斗。


“这兔崽子还挺厉害的,杀掉了我两个手下呢。”

父亲是这么讲的,脸上带着嘲弄的神色。“将来一定会是一把趁手的枪。”


金硕珍那时刚成年,在军校就读,却已经拥有了那个年龄不该有的成熟稳重。而未来的路,作为高级军官的父亲也已早早为他铺好。


他没想到父亲之前写信告诉他的“礼物”居然会是一个小孩。


现在看着他大大兔眼里布满的不安与茫然,金硕珍心里揪了一下。

他轻轻打开笼子把人拥在怀里 “……他还是个孩子!”


“所以更利于培养和控制不是吗,阿珍?”


……


“记住,不要把情感过多的投注到一个工具身上。”

父亲静静地看着这一切,在金硕珍把人带走前说到。


离开了指挥部,金硕珍蹲下来仔细打量了一下手上牵的小男孩。

精瘦却不病态,粗糙的麦色皮肤上蒙着一层灰土,有着一双亮晶晶的清澈兔眼,个头只有自己一半高,估摸着十岁左右。


“以后你就跟着我吧,我会教你一切,也不会亏待你。”金硕珍微笑着柔声道。

“在战区生活一定很辛苦吧……现在我们回家。”


拉着小男孩上了马车,突然想起来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小男孩盯着地面沉默。


“……不愿意说么,算了。”金硕珍无奈的笑笑。



马车咯吱咯吱前行着,车顶吊着的铃铛随之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渐渐的,两旁的行道树消失在了背后,露出一片广阔的草地。经过修剪打理的灌木星星点点缀在翠绿上,令人觉得没有那么空旷。


前方是一个精致的庄园,巨大的房屋漆成米白色,黑色的拦杆在阳光下泛着金属光泽,屋檐是酒红色的。庄严而典雅。

男孩探身出去看呆了,他从未见过这样安祥的庄园,更没见过这样气派的房子。


“怎么样,喜欢吗?以后你就住在这了。”金硕珍欣慰的看着他好奇的神情。这才是孩子该有的样子。



他们一起下车,管家为他们开门进了屋。

金硕珍吩咐保姆先给男孩洗澡。自己则上楼换衣服,并为他找了一套以前的小号的服装。

但很快,仆人敲门告诉他带回来的孩子闹的厉害。不准别人碰他。


金硕珍赶紧下楼,就看见他兔眼里全是警惕与害怕,正和保姆对峙。

快步走到两人间,蹲下身子对男孩说道:“不用怕,阿姨是好人。来,我们去洗个热水澡,干干净净的。”

那温和清澈的眼睛让男孩安静下来,不再闹腾。


金硕珍牵着人小手去了浴室,身后人倒是跟的安静乖巧,没有不安。


金硕珍亲手把浴缸灌满水,再兑成温水,帮小孩把身上并不能称之为衣服的布料脱掉,抱入水中。

小男孩极不习惯的在浴缸中扭动着,似乎在寻找一个合适的姿势。但最后还是缩在中间只露出一个头。


耐心教会他如何用沐浴露和海绵擦洗身体和使用浴缸,又让他刷牙洗脸,清清爽爽穿上了干净的衣服。

服装还是略大,松垮挂在身上,看起来倒是挺可爱。

“噗……意料之外的可爱呢……

果然身量还是比我小些。”


金硕珍蹲下来拿手指戳戳孩童鼻尖。

“小孩儿,你到底叫什么啊。不让哥哥好好认识一下你么。”


沉默半晌。

金硕珍突然想起来些什么。


“你不会是听不懂我讲话吧?”金硕珍懊恼地挠挠脑袋,“我都忘记问了……”


“我……不是…………”男孩突然抬头发声,而又意识到什么缩头回去继续盯着地面,手不安的搅着衣服。

“……啊,说话了!那真是太好了。你之前不说话我还以为你是别国长大的呢……”惊诧瞪大了凤目。尔后轻拍男孩的头,“你其实不用拘束的,把我当成哥哥就行。”


搅着衣服的手指不动了。

“我……没有亲人。打仗,死了。”


“……没人,教我更多。”


金硕珍哑然。


水汽弥漫在天花板下,将光线柔和成了雾状。


水龙头管口凝聚的水珠终于不堪地心引力的拉扯。“啪嗒”一声碎裂在了白瓷水池中。


良久,金硕珍缓声道:“没事的。我会教你,任何你想学的。从读书写字开始。”

轻抚人毛茸茸的脑袋。



“我们,从头来过。”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