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浦客归.

一个为了北极圈而被迫产出不明物体的辣鸡。

【育花】kookjin果珍

【育花】kookjin果珍


前情在上文。



<2>



清晨,初生的太阳将天映成浅灰色,空中弥漫着薄雾,清脆的鸟鸣声成为了悠扬的背景乐浸入庄园,鸡舍里的公鸡还在磕着睡。


露珠从草尖滴落,微凉的草坪上舞动着一个瘦小的身影


——随晨风而舞,追朝阳而动。


他的一招一式都透着灵动和轻快,敏捷中却不失力量,干脆利落的劈手、踢腿、勾拳……

无不彰显着这个少年的实力超群和身手过人。

少年轻薄的内衫随着风猎猎鼓动。


虽然略显青涩,却又无比熟练。

矛盾,又理所应当。




“啊,已经开始练习了吗?时候还没有到吧。”

高瘦的身影从屋子方向过来,身着军装——得体的打扮。手上却拎了一个和本人极其不符的草篮子与一件外套。


男孩顿了顿停下动作,抬起手腕擦去下巴上的汗水。疾走到军官的面前,毕恭毕敬的喊了一声:“珍哥。”

没错,军官就是金硕珍,他已从军校毕业加入部队,快速升为了中士。


“柾国,你不用这么早就起的……练了多长时间?还没吃早餐呢吧。”

说着,金硕珍把篮子放下,又把外套给男孩兜头裹住,只剩下一双兔眼眨巴。


“没事的珍哥,我不饿。早点起能练的更久一点。”

声音闷闷地从衣服下传来。


金硕珍打开篮子,从里面拿出早点。

两人席地而坐,就地开始享用这早餐。虽然只有一盘点心,阿姨煎的俩鸡蛋和……一大瓶牛奶。

两人却吃的津津有味。


渐升的太阳迎面照来,晨雾散去,带着暖意的刺眼阳光让两人微眯着眼,浑身放松。

影子在身后拉长,长到看不清形状。


“快,把这一大瓶牛奶都喝了。长个儿呢。”


”……真的,该长的也会长, 不长也不会长了……”


“会帮助长高的。”


“可……”


“特地给你准备的,别浪费了。”


“好吧。”



男孩早已不是那个沉默寡言,敏感脆弱的小豆丁。在这两年中,他逐渐抽条,个子长了许多,已经到金硕珍的胸口那么高。身形也因为极好的伙食不再单薄。


金硕珍给他取了一个名字。“田柾国”。


他问过金硕珍为什么叫这个,为什么不和他姓。

他温和地回答:“你是天地的孩子,田间出生的。就姓田吧。”


他的学习能力很强,金硕珍教什么他很快就能学会。

现在已经认得不少字,可以阅读一些简单的读物。也可以写一些常用词。


每天还有固定的学习格斗术和战斗知识的时间。目前可以和金硕珍过40多招。而且进步很快。


毕竟命运总是会眷顾勤奋的孩子。



看着成长飞快的弟弟,金硕珍也是尽心尽力的教导他,让他学的多一点,再多一点。


能让小国在适合的年纪学会该学的东西,他就满足了。毕竟之前的年岁是补不回来了。


……




两人将早餐吃尽,金硕珍先起身。


“走吧,回家。”

俯身看着喝奶喝撑了,正把手搭在肚子上的田柾国笑说。



“行,走。”

田柾国起身拍拍屁股,把草屑露珠从裤子上掸掉。一抬眼就看见嘴角上扬的金硕珍。


正不明所以,对方就转身迈步走了。

田柾国只好提起地上的篮子,什么都没说,小跑着跟上去。


“今天回去先认字,读书……

然后再学一个新招式……

再和我实战演练一下……

你就可以自己训练了。”


金硕珍在前面罗列着之后的安排。



“嗯。”

田柾国在后面踩着他的脚印。



“还要把昨天的内容再复习一下……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今天必须让你学会昨天那首诗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然后就吃午饭……”


“睡午觉……”


“吃下午茶……”


……


两个身影一前一后,走向他们那个共同的家。


前面的人步速一直较缓,嘴上不闲着。

后面的人紧紧黏在他的背后,一步不多,一步不落。只是目视前方定定的望着宽阔的后背出神。时不时“嗯”一声答复。



青草向两边倾倒,晨露簌簌落下,前方低头啄食的鸟儿们被惊的振翅飞逃。


脚前的阻力突然消失,柔软的质感变成了坚硬。俩人踏上了延伸到房门口的鹅卵石小路。


顺着小路蜿蜒前行,直到门口楼梯前。

家中女仆已在等候了。

“少爷,书房已经收拾好了。”

从田柾国手中接过篮子,望里面探看了一眼。

“哎呦,小国今天把牛奶都喝完了呢。不错不错。”

笑眯眯得拍了拍和自己一样高的少年。


被拍的人脸红了一阵,别扭的朝她笑了笑就直奔书房去了——还拉着金硕珍。


“看来今天学习很积极呢。”

看着他“落荒而逃”的背影,金硕珍忍不住笑出来。


“平时是不是我不在都不喝完牛奶呢?”


“没有,都喝了。”

连耳朵都染了绯色。


“那丽莎为什么这么惊讶?肯定是你经常不喝完,我去问问她……”

作势要转身离开。


“别!……我喝的,以后肯定都喝的。”

情急的叫住金硕珍,田柾国认输般向他保证。


“嗯,你自己说的,要兑现诺言。”

笑眯眯的回身坐在书桌前,拿出笔记本。

“来把昨天的短诗背一下。”


“啊呃——”田柾国闻言蔫了下来,趴在桌上眼巴巴望着他。

“珍哥——我是真的背不下来——”

拖长了音节叫道。

“背诗我是真的不行——您能教我一点实用的技能嘛?”


金硕珍坐在对面,看着他委屈的大眼睛里仿若盈满了泪花,眸中星亮亮的闪,砸中了自己的心脏。


“啊……撒娇对我来说没有用的……”

金硕珍闭上眼睛深呼吸,嘴上一边说着,手上却把笔记本啪的合上。


“你在说什么啊珍哥,我哪里有撒娇。”田柾国撅起嘴道。


“嗯,对,是的,没有。”

金硕珍睁开眼睛,已经恢复沉静,看着他。

“那我教你写信吧。”


“好,这个肯定用的上。”田柾国马上直起身子。


金硕珍从柜子里翻出信纸,拿起桌上的钢笔,写了一封简易的信。

“你看,这边开头写称呼,然后换行空两格…...


中间写正文 ,就是想说的话……


这边署名写日期……


……懂了吗?”


讲完一遍后金硕珍放下笔看着田柾国。



“嗯,懂了。”

田柾国认真的盯着信纸,努力记下他的布局和语言。


“虽然你能写的字不多,但你把这个格式和固定用语背下来应该就差不多行了。”

金硕珍手指轻叩纸张,脑中盘算着等会学的招式。

片刻后起身离开。

“你先看一会,我去训练场准备准备。”


“好。”

田柾国目送他的背影消失,将视线转回纸上。

拿起信纸站到窗前读着。






“亲爱的田柾国:

  你好。

  今天是想教会你如何写信。我想,将来的某一天你一定会用到这个技能的。

  我常常觉得信是情感的载体,今天看来依然没错。


  我希望你能快乐平安的成长,我希望你生活在爱与温暖里,我希望你的眼中常有星辰,我希望你的未来洒满阳光。

  所以,我会一直爱着你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硕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.23.     ”




少年手执信纸望向远方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
清风裹挟着暖意吹进,几片叶子打着旋儿落在窗台上。



阳光正好。





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